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开展“迎建团百年,绽青春芳华” 微团课展演大赛

作者:范昭、金阳、章宇辰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巩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青年学生以昂扬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3日,理学院在理科楼E321开展“迎建团百年,绽青春芳华”微团课展演大赛。

98dcf8c466ec448295f58a8b201c4f64.jpg

大赛包含四个主题:生逢盛世,不负韶华;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运动青春,绽放活力。选手们紧扣团课主题,聚焦党的初心使命、精神血脉、辉煌成就、创新理念、重大事件等党史学习要点,结合“三农”情怀和当代青年成长成才实际,精彩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21预科2班的《回顾百年团史·争做时代新人》获得一等奖,21光电2班的《运动的青春》获得二等奖,21预科1班的《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突破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全过程,通过讲好党的故事、讲活百年党史,让团课更生动、更接地气、更有内涵,充分发挥了团课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

7f0a65e6e4a64771a57791e22a4a183f.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