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预科班“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喜迎建党百年,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5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预科生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参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开展的“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主题团日活动,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团省委陪同下指导调研团组织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采用集体研讨、讲党史故事、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首先,马伟强、乌日娜、刀倩和买热帕提·买买提等4名预科生为同学们分享独树一帜的作家杜鹏程、深受爱戴的蒙古族将军乌兰夫、英勇杀敌的白族将军周保中和为新疆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并坚持维护民族团结的维吾尔族领导人阿合买提江·哈斯木的故事。接着,同学们就党史故事分享中的收获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研讨,并交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本次学习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会后,团支部书记买热帕提·买买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再次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砥砺青春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预科班回族学生王亚伟谈道:“那个时代这些民族英雄在各自的领域为祖国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倾尽所能,不遗余力。然而,我们作为新时代民族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胸怀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a6b4c46a007648bf80e1d1696e83e3a0.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