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15)理学院党团支部热议思政大课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9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全体网络党团支部及学工队伍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于这场特殊的思政大课,学院师生热烈讨论,感触颇多。

预科生秘书廖仁梅说到,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意义非凡,与学生一起聆听“大家”讲解防控知识、分析防控形势、分享抗疫青春故事,感受颇深。作为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辩证看待疫情防控,积极面对疫情形势,要抓住这次事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忧患意识,强化学生底线思维,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用青春之我保卫青春之国家!

团委副书记王泽龙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场疫情不仅照出了真实而伟大的中国,更是涌现出了无数的逆境前行的新时代青年,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奋斗来填充青春的底色。正如冯秀军老师所说,青年人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作为辅导员,作为团的基层干部,引领学生思想,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与广大学生一道,为伟大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计算1801班魏惠娟谈到,本次思政大课让我最有体会的就是中国人民大学秦宣老师提到的,这次疫情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一次伟大斗争。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的前进史来看,都不乏大大小小的磨难。正如多难兴邦,危险与机遇并存,此次疫情是党、国家和人民面临的考验,疫情防控战更是人类共同的战役。中国作为首个面临疫情的国家,同时作为在世界舞台上提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定将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伟大斗争精神与全人类共同努力,实现此次疫情防控战的伟大胜利。经历此次磨难后的中华民族,将为史册上载入一次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也将以更加顽强的精神和自信的姿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顾珊珊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