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讲党史故事⑧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刘梦洋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今天,为我们讲述党史故事的是来自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壮族学生刘梦洋,她将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杨閶公的故事。杨閶公生于潼南县双江镇,是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和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他于1913年入南京军官教导团学习,加入国民党,1922年在成都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杨閶公在敌人的残忍虐杀下壮烈牺牲,年仅29岁。

杨閶公的一生是辉煌壮烈的一生,犹如不断升腾的火焰,犹如恢弘壮丽的诗篇,也许是他的英年早逝,才使他的一生更加熠熠生辉。在短暂而热烈的29年里,他为中国共产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是中共党员中最早将武装斗争付诸实践并为之献出生命的一位。杨閶公曾说“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可绝不能丝毫动摇我的信仰。”杨閶公留给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在恢弘的党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