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预科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讲话内容《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并引发热烈反响

预科2101班藏族学生邓佳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同为青年的我倍受鼓舞并深感责任的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所有青年的不懈努力与付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始终坚持民族团结,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预科2102班壮族学生权威表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青年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广大青年须赓续红色血脉,契合历史鼓点,开创时代气象。牢牢把握时代,树立红色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将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我们定能在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有所作为,在西农建设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新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预科2102班傣族学生谢宗含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任。特别是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让个人成长与祖国前进同向而行,和时代同频共振。我们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坚持学以致用,让青春与时代相辉映,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西农精神”涵养自觉自信的人生底气,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以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勇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舍我其谁、只争朝夕,奋进新征程!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