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预科生观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16日,理学院组织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观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

古田会议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电影《古田军号》主要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在面对各纵队中极端民主化、流寇思想、军阀主义等非无产阶级思想严重泛滥的问题时,即使身患疟疾仍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故事。观影结束后,预科生纷纷表示,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军们英勇无畏、不惧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令人敬佩。同时,我们更应践行“心齐成龙”的原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预科2001班回族学生马浩蓝激动地说:“在电影的快节奏旋律中,我看到的是毛泽东同志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历程,其中也感悟到了共产党建立与发展的艰辛。我为毛泽东同志大局思想的伟大而震撼,同时也为朱德总司令大公无私的精神而感动,更为无数个红四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己,奉献于革命奉献于阶级斗争的精神而落泪。”

预科2002班壮族学生苏平讲到,电影《古田军号》让我感受到在那个年代,革命军民为了国家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这便值得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断学习和传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同人民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人民的理想和目标奋斗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必将接续奋斗,学习先辈的伟大精神,用青春的热血回馈强盛的祖国。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