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党员赴照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作者:张良 郑立飞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6日,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和照金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参观前,教工数学一支部书记朱志勇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照金艰苦创业的激情岁月和薛家寨保卫战的历史故事。他指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西北革命的摇篮,红军落脚陕甘革命根据地,扭转了中国革命危局。他强调,照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红色记忆重温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增强了理念认同、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力量,深切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主旨精髓。最后,大家重走红军路,攀爬陡峭薛家寨山峰到达四个红军寨旧址,身临其境的体会到革命的不易,感受革命信念的伟大力量。

为了延伸学习教育的效果,各支部还分别进行了线上专题学习分享会和线下学习心得展示,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教育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了一次洗礼,今后一定要以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党的无限忠诚烙在心里、付诸行动,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和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编辑:廖仁梅     终审: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