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6位教师备赛忙

作者:周亚萍 周学海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发挥讲课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引领作用,6月30日,学院特邀请省级教学名师王国栋,教学资深教师梁东丽、林雁冰、张晶,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楚天担任评委,为学院6位即将参加学校讲课比赛复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学院青年教师30余人参会观摩。

参赛教师杜炜、宋菲、潘琼以《线性代数》课程中的内容为主题,讲述了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定义、矩阵的逆与解密、格拉姆—施密特正交化法,从内容导入到主题论述再到课程小结,推导证明与事例环环相扣,彰显数学推理严密性。魏宁以《概率论》课程中贝叶斯公式为主题,以大众故事狼来了为引例,将概率与生活相结合,增添数学趣味和实用性。张治江清晰明了地讲述了《高等数学》中复杂难懂的斯托克斯公式,并拓展延伸了该公式在其它学科中的应用,说明了学好数学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吴素芝将《大学物理》课程中波的干涉与生活实例相结合,用科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体现了物理学科的博大精深。

比赛现场_副本.png

与座评委从教学设计、授课仪态、课程内容、讲课效果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细致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扎实教学基本功认可的同时提出细节注意事项,涉及PPT设计技巧,课程讲授导入时间,小结拓展升华,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经评审打分,潘琼、魏宁获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宋菲、杜炜、吴素芝、张治江获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评委给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等奖颁奖_副本.jpg

二等奖颁奖_副本.jpg

近年,学院通过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组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团队,教学观摩活动等举措锤炼教学基本功,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今后,学院将继续以讲课比赛为抓手,搭建好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全面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编辑:周亚萍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