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石榴籽”入学教育】预科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8日,理学院邀请党委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老师艾孜买提·艾尔肯为学院2021级全体预科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5050ebf39b1a4e6595fe2f4e8cd45b8b.jpg

艾孜买提·艾尔肯老师以“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为主题,围绕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相关条件保障、少数民族学生七大能力提升工程等方面深度解刨学校对于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政策,阐明党有关民族宗教理论的深刻内涵,强调我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法律原则。同时,艾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全面解读,使预科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培养少数民族地区栋梁之才的目标。讲座中,“理想信念启心工程”、“精准扶贫智心工程”等帮扶工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讲座最后,艾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入党程序和流程,鼓励预科生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回族学生妥赟浩激动地说:“入学教育第一课,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定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民族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