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数学2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杜俊莉、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2支部在理科楼A21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副校长韦革宏、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副院长解迎革、办公室主任王晨列席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郑立飞以“高校党支部需要做什么”为主题,围绕党支部的作用、历史沿革、高校教师党支部功能以及党支部的具体作用等方面给大家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郑立飞重点阐述了高校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强调,高校党支部要结合教师的工作特点,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密切联系实际,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承诺践诺等活动。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教工数学2党支部要积极开展“1支部1特色”品牌建设,切实加强党建和业务的结合,发挥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大局。

针对本次党课内容,支部党员纷纷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整个党课讲解思路清晰,主题鲜明,让支部所有党员深刻理解了高校教师党员所承担的责任。会上,支部成员还围绕支部建设展开讨论,并积极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聂海就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党支部工作的对象是支部党员和群众两个群体,支部对党员有监督、教育和服务的义务,要努力让每个党员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支部对群众应该加强对党的政策的宣传力度,争取吸纳更多优秀教师入党。

韦革宏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高校教师党支部要提高站位,做好思想引领,在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努力积极探索创新,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image.png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