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田亮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5月12日,理学院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瑞峰为学院2020级全体预科生、本科生作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王瑞峰老师就国家安全概况、国际战略形势及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三方面深度解剖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阐明了当代中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同时,王老师从国际格局转换加速演进,国际体系改革持续发展、大国展开新轮互动,大国关系模式更趋复杂等多角度讲解了国际战略形势的主要特征及发展趋势,并对中国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他说道:“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睦邻友好、互利合作是周边国家对华关系的主流。”讲座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流程和优抚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担当有为,维护国安,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谱写青春华章。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教育学生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学生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义务,提高学生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王泽锦同学激动地说:“听完讲座,我倍感振奋。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说,不仅加深了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更激发和坚定了我想参军入伍,捍卫国安的理想。”

少数民族预科班维吾尔族学生阿迪拉木•阿力马斯表示:“作为出生边疆的民族青年,我更需要提防境内外敌对势力和各种思潮的渗透,坚决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提高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自觉与有损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讲座现场2.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