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呼吁全体学生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艾滋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学院于近期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辅导员与5名学生教育志愿者组成艾防宣讲团,分别于11月15日、11月18日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预科生召开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宣讲团就艾滋病的发展史、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同时强调,青年学生应积极接受各方面的防艾健康教育,提高自制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积极向他人宣传防艾基本知识。

df3dc013f6194de6af00547fa9188d0c.jpg

11月20日至26日,学院艾防宣讲团组织开展“防艾有我”主题手抄报大赛,旨在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学院本科生、预科生积极参赛。少数民族预科班蒙古族同学乌日娜说道:“参与手抄报绘画的过程中,我对艾滋病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张伊代同学谈道:“很荣幸作为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跟辅导员一起给理学学子们做防艾宣传教育。我满怀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向同学们做宣讲,引起大家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提高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患的误解,树立正确的疾病观。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能让同学们争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74e7a4e6f7e74e11ab58d7746510fe1a.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