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青春抗疫 发挥“石榴籽”能量(一)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符晓娟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进出门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您好,请到这边登记一下信息,测温后才能进入小区。”这是符晓娟同学在寒假期间重复的最多的话语。自1月16日回到家乡新疆,理学院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藏族学生符晓娟就积极主动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与其他返乡大学生成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门口值守,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哪里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

在防疫工作中,符晓娟同学并没有畏惧家乡的疫情情况,而是认真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有空之余跟“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走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向社区居民传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尚未结束,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等警示。“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小区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胜利终将是我们的。”这是她内心的坚定想法。

    d11f73b7966e4e8ca39fbd8e30345f0c.png 0fe848b439d4440ab36f21528c690582.png

返校后,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符晓娟同学积极上台分享她的抗疫故事,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需要大家同心同力,万众一心,她呼吁同学们面对疫情,西农青年应传承西迁精神,坚持以小我融入大我,以昂扬之姿筑牢青春防线。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