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师生积极备战我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作者:张萍 杜光源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为办好我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和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实验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理学院利用暑期对报名参赛的理学、食品、机电、创新等12个学院的70余名学生进行了物理实验技能培训。

为了各参赛队能最终形成出色的作品,理学院多措并举。一是针对竞赛要求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二是组建有责任心的指导教师队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和仪器实操指导。三是邀请陕西省大学生学术竞赛获奖学生分享比赛经验。四是以学生为中心,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能力。指导教师在指导过程中多引导少决断,鼓励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保证学生的参赛主体地位。

据悉,本次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将于8月初举办。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目的,为我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萍 罗顺意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