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心系教育 情满校园

作者:王晨、刘飞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是对广大一线教师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真实写照。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激励学院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近日,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师办公室、实习现场,为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现场慰问暖人心。得知刘淑明教授在博览园组织学生开展《农业气象学》课程实习时,院领导班子决定亲临现场慰问。见到刘淑明时,她正在和张丁玲老师商议实习中的一些问题。“刘老师,您辛苦啦!”“提前祝您节日快乐!”“天气热,注意防晒!”……话语间,流露出真情实感。接过鲜花时刘淑明笑容满面地说: “太感谢学院了!让我感受到了理学大家庭特别的温馨和温暖!”谈到农林气象学科的发展,刘淑明表示,要在做好气象与农林科交叉研究上多下功夫,在抗寒耐旱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研究方面寻找学科增长点。

7459c9aa20094f06878d211bcdf4e49d.jpg

赴博览园看望慰问刘淑明教授

走访慰问求良方。学院领导班子还先后深入教师办公室走访慰问了王国栋、陈小蕾等5名教师代表,送去关心问候,听取工作建议。在省级教学名师王国栋教授办公室,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王国栋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的意见建议。王国栋认为,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新专业办学理念,做好理论教学的同时抓好实验教学,努力培养高素质光电信息人才。慰问宋世德教授时,班子成员高度肯定了宋世德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听取了他对数学学科发展的建议,希望他在带动数学学科发展上多做贡献。当班子成员走进王婷婷教授的办公室时,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在线培训刚结束,她正在认真整理笔记。“办公环境怎么样?”“科研上有什么困难吗?”,一句句关切的询问,让王婷婷感动不已。她表示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贡献力量。慰问党亚爱教授时,班子成员对她多年来所做的工作点赞,听取了她对学院业务中层干部发展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还慰问了2019年同时斩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第一名和课程思政单项奖的陈小蕾副教授,听取了她对青年教师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她今后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在获得更多更高荣誉的同时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

0b077080465a4d679eb7bef3fd6557a6.jpg

看望慰问王国栋教授

708b1bf213af4b33bde8ecf2e8c1ea0e.jpg

看望慰问宋世德教授

b18e9550628a40c083505413dd6a585f.jpg

看望慰问党亚爱教授

945c0b7db62e45f6813203426cde9b26.jpg

看望慰问王婷婷教授

cdf43ee5cded46f2af5bf86b0a700536.jpg

看望慰问陈小蕾副教授

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学院还将结合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主题,举办庆祝教师节专题座谈会,深层次关心指导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在学院网开设“教授风采”、“新人风采”、“支部书记风采”、“课程思政骨干(能手)风采”等专题新闻,对学院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全面宣传,选树典型,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除此之外,学院还将通过为教师“亮灯”活动、在“理学新苑 QQ群和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祝福语等方式庆祝教师节。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