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五四精神”宣教系列活动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理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五四精神”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与本科生、预科生各班团支部书记组成“五四精神”宣讲团,于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走进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庆建团百年,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宣讲活动。宣讲团首先就百年团史故事进行分享,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青团百年艰苦奋斗的实践充分证明了共青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此外,宣讲团对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展开讲述,从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对新时代的启示,勉励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4月27日,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讲专题党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谈及大学生的使命时聂海讲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家国情怀,要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要在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肩负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青年的奋进路上薪火相传。

此外,学院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举办“五四精神我宣扬”手抄报大赛,组织五一爱国卫生活动等,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少数民族预科班彝族学生杨天宇谈道:“五四精神充分彰显了那个时代青年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一腔赤忱,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更应重温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使命,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