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让留校学子留校如“在家”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理学院在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留校学子留校如“在家”。

暖心慰问。按照学院统一部署,1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带队看望慰问了学院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向留校学子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暖心大礼包”。同时仔细了解学生各方面的需求,做好“一人一策”登记台账,鼓励留校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暖心的寒假。

爱心助学。学院通过易班、新媒体等方式组织英语角、数学周等线上早起和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从事假期“小老师”助学活动,帮助学业困难留校学生复习功课。学院通过网络党团支部推送“假期我‘充电’”“家务我来做”“家庭嘉年华”“年夜饭晒一晒”等倡议,倡议在家学生多学多做。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梳理学生学业预警信息,分年级、班级与家长协同做好家校联动,为学生学业“赋能”。

精心保障。学院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制定了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实每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留校学生动态和重点地区人员管理四方面管理台账,在学生宿舍设立楼区-楼号-楼层-宿舍四级安全管理员,每日在留校群中安全打卡上报。面向留校学生开展“在学校过个暖心年”系列活动,组织留校学生在学院会议室观看《长津湖》《1942》等爱国影片,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21d83abd64bd405d9dbf991e51da1964.jpg

4c0eb9d3264a4d258fe3ea3eee96010c.jpg

6493fc25033c4e39a94b9048ee0b76bd.jpg

9c19e21deeeb46deba3fdae316930342.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