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精准施策“加码”学生就业

作者:罗顺意 魏琳         发布日期:2021-03-20     浏览次数:

  

时值“金三银四”招聘季,为加强未就业学生帮扶,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近日,理学院通过精准研判、精准指导、精准服务多方加码助力毕业生冲刺就业。

调研“加码”。学院认真分析2020届就业质量报告,对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和未就业同学逐一摸底,相关负责人通过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线上等方式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其求职诉求意向和就业困难,从就业类型、就业行业、就业地域、就业岗位等指标精准分析研判,同时电话逐一联系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再次调研,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市场研判的宝贵素材。

指导“加码”。学院邀请相关负责人为考研学生进行复试指导,同时于3月15日、16日分别在E321召开了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就业工作专题会、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未就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会进行具体帮扶和指导,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定位,理清就业中的主次问题、明确就业方向,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安排就业能力强的同学与未就业学生进行结对子、手拉手共同帮扶等多项措施,促进未就业同学就业,为困难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服务“加码”。学院通过线上推送和积极推荐等方式带领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3月大型行业招聘、双选会、专场招聘等机会,以ppt形式为未就业学生讲解近年就业形势,包括全国毕业生数量、政策性岗位、市场性岗位数量及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通过精准化的服务为就业困难学生就业提供保障。为班主任和导师解读《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与资助办法》,鼓励教师挖掘社会资源,把握有效信息,为毕业生精准推荐。同时安排专人结合就业摸底进行精准对接,做好“一人一策”,鼓励毕业生努力提升就业技巧,做好自荐和走上工作岗位的准备。

24a51d3c9bff4fbfad3f10b619ce14a3.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