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预科生的求知热情,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同学们更清晰的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就业意向,理学院分别于9月21日、9月27日面向2021级全体预科生开展了两场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高等数学与基础物理学科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科学霸陆怿璠谈到,大学物理并不等同于高中做题,要更加注重解题思路,以及对定理的理解。她推荐同学们将抽象问题具体化,深入理解原理后再去解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邵闻睿同学作为从文科专业转过来的理科生,他表示,理科学习未必比文科难,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态度与学习热情。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为预科学子讲解了前提的重要,通过用生活与高数、物理课程内容相结合,启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明辉同学分享了应考的复习经验,用具体例题,为同学们讲述了高数考试的技巧,同时强调,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认真备考,并给同学们讲解该专业就业方向等。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上,经管学院的蒙古族同学王鑫歌,在分享自身保研经验的同时,呼吁预科学子保持自信,学会情绪管理。并对同学们表示,可能达到目标的路上并没有那么顺利,但是千万不要放弃,要坚持住,希望与机会都是自己去争取的。水建学院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蒙古族同学佟佳骏,从其个人情况、课程学习、科研与实践、学生工作与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其中,面对预科生对科创的疑惑,他表示,不要把科创当任务去做,要真正的把科创作为自己为未来打基础的基石。外语系2018级预科生瑶族同学韦生昊,为预科新生讲述了选择专业的出发点,从个人兴趣与未来发展等层面抉择,同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一句“To do or not to do,that’s different.”更是让预科学子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

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本着督导并存的原则,对于预科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预科2101班藏族同学邓佳奇激动地说:“很幸运有机会聆听我校优秀的学姐学长们宝贵的学习经验分享,我们应该从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做到方法对头,稳中有升,事半功倍,同时为预科一年的学习生活做好明确又全面的学业、生涯规划。”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