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预科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颜子茗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少数民族预科生合理选择专业,科学规划大学和未来的职业生涯,4月23日,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了预科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邀请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冯小龙作辅导,2021级全体预科生参加。

29dcc0c55eb649798e3ea4a584c0c1c9.jpg

本次讲座围绕学生专业选择的误区、专业选择的理论、决策的本质以及动态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前,冯小龙就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就业趋势进行分析,职业动态规划群体看趋势,个体看差异。指出当前学生专业选择的误区主要在于随大流,自我探索和外部世界探索不足。讲座中,冯小龙提到专业选择的CIP理论,即生涯规划中重要的理论之一,CIP理论模型在生涯咨询诊断过程中有很好的应用,能帮助学生快速定位问题,抓住重点,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减少主观因素对自己专业选择的误导。

讲座结束后,预科2102班维吾尔族学生乃则热·艾尼瓦尔说道:“通过本次生涯规划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这一理念更深入我心,对认清自我,专业分流选择,筹划未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我不仅消除了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专业选择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愿我们全体预科生都能选上自己心仪的专业,升入本科后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