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月9日,理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文杰做专题报告《从延安整风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聆听报告。

宋文杰老师以党的历史发展为轴线,运用生动的案例故事,从延安整风的背景、延安整风的过程、延安整风的意义等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建党初期党的艰辛历程和宝贵经验。他指出,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上全党思想的统一,确立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形成了自我批评、自我革命、服从组织的优良传统,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学习领悟延安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对标查找不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付出的巨大牺牲,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应对风险、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自觉。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