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讲党史故事⑦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乌日娜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今天,为我们讲述党史故事的是来自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蒙古族学生乌日娜,她将为我们讲述蒙古族革命英雄、原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将军的故事。乌兰夫,蒙古族,1906年出生于土默特左旗塔卜村。九一八事变后,带头策划并实施了著名的“百灵庙暴动”,与昏庸的德王一刀两断。1938年远赴延安帮助守护陕甘宁边区。回到内蒙古自治区后,乌兰夫单刀赴会,先后揭发并解决了企图建立内蒙古临时政府的国家分裂阴谋。他在抗战前后体现出的胆识和气魄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高度认可和赞赏。1947年在“五一”大会上,他正式宣布第一个由少数民族自治的内蒙古自治区诞生了。

在乌兰夫的身上有着蒙古族特有的勇气、豪爽和淳朴,也有着出类拔萃的才智与远见。在他的领导和建设下,内蒙古自治区成功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正是由于他全方位领域的改革发展,使得内蒙古自治区成为一个在各方面都很完备和成熟的富有现代气息的地区。他虽然身处高位,却扎根群众、服务人民。他的双耳一字不差地听取着中央的指导精神和意见,他的脚则坚定地站在群众中间。作为少数民族青年,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传承并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融入我们的生活中。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