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史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理学院处级领导人员读书班在理科楼A213开展第一次研讨活动,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读书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帅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工行政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革命、掀起土地革命、全面抗战以及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相关历史进行了全面回顾和了解。

0e504c56194a4185ab528c35bf917a10.jpg


唐帅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题,围绕如何走上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与启示等方面展开阐述,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理论的升级迭代和始终形成坚强有力的组织是前进路上的宝贵经验,希望学院能够通过坚持理论学习和思想更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获取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的持续动力。

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定义、革命形势过程的艰巨性与复杂性、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道路、坚持群众路线、革命胜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她指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实干作为与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副院长、纪检委员解迎革作交流发言,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和“保持自我革命”两方面分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经验和学习感悟。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通过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信仰力量,面向未来发展,深思肩上重任,必将坚守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聂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自觉,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汲取动力。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