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深入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廖仁梅 唐帅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增强毕业生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促进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学院开展了“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系列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弘扬红色文化,牢守思想阵地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青年马克思》两部影片,充分感受了全党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进的气势和力量,回顾了共产党宣言创作的艰难过程和马克思的伟大历史功绩。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教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梁家河》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时期表现出来的艰苦奋斗、扎根黄土地、密切联系群众、敢想敢干的实干家精神。毕业生党员蒲京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理论结合实际,在实践中引领身边的青年朋友共同为当代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红色初心。为了教育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党员教育的仪式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最后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入党初心。会上,学生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视频,讨论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表达了要向马克思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将马克思主义与自身发展相结合,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铭记西农精神,不忘母校恩情。学院通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和感恩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二是勇担时代责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将追求个人理想与追求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扛起先辈旗帜,奋勇向前;三是践行西农精神,发挥榜样作用,文明光荣离校,保持终身学习,在各自领域扎下根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不忘母校教诲,成为母校骄傲。毕业生党员集体为学院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留言簿的形式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祝福学校更加辉煌、早日实现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学院则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订制了刻有西农标识的印章作为毕业纪念品,寓意毕业生党员能够携带母校祝福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