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预科生新春佳节送祝福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金阳         发布日期:2022-02-01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面向全体预科生开展了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写一份新年祝福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通过书法形式为全校师生送上各民族真挚的新春祝福,并寄予对于未来的期盼。同时,借此机会让少数民族学生传承本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各民族传统文化,感受民族团结恭贺新春佳节的温馨气氛。

本次活动是民族交融、民族团结的缩影,少数民族预科生用本民族的语言文字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共同庆祝新年新气象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本次活动通过别样的书法形式送祝福,积极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新青年的心中根植下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这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维护好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

预科班维吾尔族学生阿力米热·艾尼谈到:“身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青年,我们更要清楚的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要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6bc2df858944fbfb2b2c698d6e4d467.pn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