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日本九州大学Akihiro Kishimura副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院糖生物学科研团队的邀请,日本九州大学Akihiro Kishimura副教授应邀对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题为“Design of Polymeric Nano-Medicine: From Basics to Pract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理科楼E211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共5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由裴玉新教授主持。

Akihiro Kishimura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研究。近年来,在国际热点的靶向药物传递系统,刺激响应性的载药纳米材料和新型纳米药物载体囊泡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Macromolecule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七十篇。

这次报告会,Akihiro Kishimura副教授就其课题组在刺激响应性的新型纳米药物载体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动科学院曾文先,理学院裴志超、裴玉新等多位教授以及我校青年教师,相关专业博、硕士研究生纷纷进行提问并交流意见,场面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在裴志超教授的陪同下,Akihiro Kishimura副教授还参观了我院糖生物学实验室,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