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马玉萍         发布日期:2016-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9:00-11:30,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分区初赛在我校北校区3号教学楼进行。本次竞赛全国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要求,来自16个学院共计333名学生参赛,其中数学专业6人、非数学专业327人。比赛过程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巡视了考场。

本次竞赛试题内容充满挑战性,其中数学专业组竞赛试题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等课程;非数学专业竞赛试题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课程。

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以各类数学竞赛为依托,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近几年,学院在全国三大数学竞赛中累积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共计121项。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使更多学生了解数学的乐趣。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该竞赛始创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 

据悉,本次竞赛决赛将于明年三月份举行,希望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取的优异成绩,也预贺我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圆满成功。

初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