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西北大学王连堂教授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郑立飞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扩展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的视野,提高教学水平和利用数学解决问题的能力,1019日下午3点,在八号教学楼N8417教室,学院特邀西北大学王连堂教授做报告,应用数学系所有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我院副院长王俊儒教授主持。

王连堂教授长期教授《数学分析》等基础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本次报告会上,他利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及简单到复杂的思维方式,通过数学中几个经典的例子,用通俗而严格的语言,讲述了“泰勒公式及其应用”。王教授的例子很难,但是每个例子的求解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微积分知识,都是利用泰勒公式来给出巧妙的解答,始终围绕主题。重要的是,解答后每个例子都能进一步引出让数学家们关心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都将导致国际级别的科技论文的产生,从而体现了教学相长,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基本关系。另外,王教授至始至终利用板书完成了此次精彩的报告,体现了老一辈数学人严谨而踏实的工作作风。

报告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自己不但发现了差距,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并将以王教授为楷模,通过自身的不断实践和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数学水平,将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报告会,增强自身与外界同行的交流,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为将我校建设成国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