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水平

作者:王晨、肖启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水平

           ——我校第二十二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1017下午,由校党校主办、理学院党委承办的校第二十二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应邀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欧阳安老师、各党支部书记、委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王俊儒主持。

会上,王俊儒首先对学习培训进行了动员。他强调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今年4月以来,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是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中坚力量。只有基层党务工作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了,才能真正把上级党组织对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才能真正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才能把学院的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接着,李芳林作了以 “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 为题的专题报告。他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 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新时期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党性”的内涵以及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今年暑假他带领各院系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学习培训后的心得体会,号召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在新时期用新的工作业绩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随后,欧阳安结合党员档案材料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员材料清单及填写说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正确填写党员材料以及应注意的几大方面问题。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现场体验式教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开展好本期培训,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讨论计划,编印了《校党校理学院分校第二十二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手册》,内容包含支部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入党程序、常见党务问题解答和会议记录规范等内容。

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教工数学1支部书记解小莉说,“学院今年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支部的活动非常多。要真正做好相关工作,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这次培训很及时,为今后做好工作打好了基础。”;研究生物理数学党支部书记肖启说,“终于盼来了今年的培训。担任支部书记半年多,在工作中常遇到一些问题,参加学习培训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对做好工作也很有必要。聆听了李校长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本科生信计支部委员齐倩倩说,“我们支部委员换届工作前几天刚结束。作为新任的支部委员,虽然有一些零星的党务工作常识,但是接受系统的培训还是第一次。非常高兴学院组织了这次培训,还为大家编印了培训手册。相信通过培训,我能够更加胜任这份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