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分享宣传技巧 提升工作技能

作者:崔明旭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升学院师生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撰稿技巧, 2016年10月1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举办了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系列讲座之新闻宣传培训,特邀校宣传部张琳老师作专题讲座。学院各支部书记、委员、行政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务秘书王晨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张老师就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首先讲解了宣传工作中经常用到的通讯写作和消息写作的特点,形象具体的阐明了两种体裁的异同点。接着,张老师结合稿件审核中发现的常见错误写法和问题,通过讲解具体实例的方式向大家阐明了撰写稿件的注意事项。随后,她以“西农小苹果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为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撰稿中如何构思、如何把握稿件的结构和内容以及如何写得出彩、耐看。

  王晨老师代表学院对张琳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为大家培训表示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传是增进交流的窗口,在学院改革发展中起着思想引领、凝聚人心、传播信息、营造氛围的重要作用。在校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学院的稿件数量逐年增加,质量得以提升,与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宣传、师生的用心和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共同谱写学院宣传工作的新篇章,为提升学院知名度、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