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结合“两学一做” 助推数学教学改革

作者:王晨、郑立飞         发布日期:2016-10-14     浏览次数:

  

  为了使学习教育与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取得实效,2016年10月12日下午,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两个教工党支部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 助推数学教学改革”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处长陈玉林、副处长何玉杰应邀出席会议,数学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会上,陈玉林首先就学校近年来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加强教学改革方面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出台的利好政策向与会教师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指出,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下,为了尽早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学校还将继续努力,全力支持各基层单位主动开展教学基层组织模式改革方面的探索,切实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为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拓宽教师个人发展空间提供组织保障。接下来,王吉成对数学系开展教学基层组织模式探索进行了动员。他在肯定应用数学系在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和学院专业、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同时指出了目前数学学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如何打破瓶颈,解决关键问题,已迫在眉睫。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率先行动起来,勇挑重任,敢于担当,认真思考、出谋划策,拿出改革的初步方案。随后,教师党员们围绕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人员不足、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还不够科学合理等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通过讨论,会议达成了以下共识:通过先分析总结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再组队赴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等兄弟院系专题学习考察后拿出改革的初步方案。

  王吉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应用数学系两个党支部要以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改革为契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带动全系教师积极为基层教学改革、数学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做贡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