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顺利完成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马玉萍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1012日,学院组织院内外相关专家圆满完成了2016年大学生科创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申请结题的8项科创项目负责人围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评委的质疑。评委依据工作日志记录、论文发表情况结合立项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由姜苗等负责的4组项目获得优秀,由吴望弢等负责的3组项目获得良好,由刘印寅负责的1组项目为合格。另外14项大学生科创项目在中期进展情况汇报过程中,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设想等方面展开汇报。评委依据中期进展报告、汇报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并针对项目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通过检查,由石沐民等负责的3组项目中期检查结果为优秀、高志宇等负责的7组项目检查结果为良好、张远腾等负责的4组项目检查结果为一般。

     通过本次结题验收和项目中期检查,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利用寒暑假的时间集中做实验,积极推进项目进度。有的同学利用学院便利的实验条件在大一下学期跟随指导老师走进实验室开始实践学习,如担任项目负责人的赵云霏,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工作日志记录着每次的实验内容,每个实验步骤、细节都记录的详实认真,并且组织项目成员反复进行实验论证,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有个别项目组未完成目标任务,项目进度缓慢,针对这种情况,学院将携手指导教师共同督促项目组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大学生科创项目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学生科创项目的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加了学生考研、就业的砝码。

汇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