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作者:马玉萍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系专业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副院长郭满才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郭满才教授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并详细解读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一览表。对于本次教学评估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化解读,他指出,学院将分“宣传动员”、“自评自建”、“接收评估”三个阶段开展迎评工作,成立审核评估领导小组,通过党政统一领导,各系按指标体系分工负责,综合办负责协调,实验室等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运行,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统筹推进评估工作任务落实。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保证在教学建设、教学实践、教学管理、教学服务上的精力投入,服从评估工作大局,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学院一盘棋的思想,团结一致,互相支持,积极配合,携手共进。认真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确保迎评促建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院长高锦明强调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是“一坚持,二突出、三强化”,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学生为本,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定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审核评估对学院来讲,既是挑战,更是深入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将进一步促使学院理清办学定位与办学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投入、完善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学院教师和学生是审核评估工作最终和最大的受益者。

 党委书记王吉成指出此次评估将是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诊断与指导,将帮助我们找出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学院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高我们办学能力和水平,从而帮助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将思想统一到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郭满才对会议进行总结,号召大家为了学院的全局发展,团结一心,积极行动起来,全心全意、全员全力地落实好评建相关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