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革命史 传承爱国情

作者:肖启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感受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近日,理学院组织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和化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26人赴西北革命的摇篮、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先后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行走在薛家寨崎岖的山路上,看着陡峭的崖壁,大家亲身感受着革命先烈们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革命意志。在1-4号红军寨前,大家认真学习各个红军寨的介绍,追溯着革命先辈在极其简陋的环境和条件下,带领根据地群众缝制被服、诊治伤员、研制弹药的奋斗史。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品等认真学习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何带领根据地人民创建陕甘红军、照金苏区、建立西北革命根据地等革命史,感受着根据地建立的艰辛与不易,感叹着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返程路上,大家互相交流了本次实地学习的心得体会。研究生物理数学党支部书记肖启谈到:“‘两学一做’,要学,更要做。我们研究生党员虽然科研任务重,但是绝对不能忽视红色教育,忽视理论学习,要经常到像照金这样的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将革命精神与时代相结合。这样才能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才能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研究生化学生物学党支部书记刘洋说:“这次照金之行,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坎坷艰辛和在苦难岁月里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勇于创新、努力进取,切实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