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争当科研创新标兵

作者:耿会玲 史晨燕 刘秀秀         发布日期:2016-07-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近日,理学院药物化学团队党支部召开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当科研创新标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耿会玲主持,学生处副处长马宁、院党委委员周文明教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分“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话‘七一’、处级干部忆延安、学生党员谈心得”四个环节。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耿会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为题材,在回顾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召开的科技盛会和取得的科学成就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两个百年目标、科技发展的三个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5点期望等内容。她动员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的号召,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党委委员“话七一”环节,院党委委员周文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他认为,大会的关键词是“过去”和“未来”,全面地回顾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和规划未来;大会回顾了我党的辉煌成就和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只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周文明还向党员们传达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委员话“七一”

  在“处级干部忆延安”环节,马宁副处长结合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跟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近期带领新入职辅导员赴延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的地方——梁家河村,亲身感受了当时艰苦的生活条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马宁副处长倡导大家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生活上不怕艰苦,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他用 “我们的事业崇高而伟大,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激励大家为我校的科研事业努力拼搏。

“处级干部忆延安”

  最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畅谈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他们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到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科技创新在建设世界强国中的重要地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发扬革命精神,潜心科学研究,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国家和学校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