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第二次专题研讨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专题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王吉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站在历史与时代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面向未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我党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会后,各支部一定要以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做奉献,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会场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校《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反馈了省“两学一做”第一督导组的意见和对后续开展学习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会议再次强调了学院下阶段学习教育安排,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在专题研讨环节,学院党员处级干部王俊儒同志以“时时讲规矩、永远守纪律”为主题从党规党纪的内涵、如何模范遵守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作为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恪守“三严三实”,坚持“四个服从”,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遵纪守法的典范。

王俊儒副院长讲党课

  院党委委员赵晓农老师谈到,通过学习党章党规,使我们理解了党规党纪涵盖哪些方面的内容,增强了规矩意识,清醒的认识到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王经民老师谈到,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自觉抵制腐败现象,从思想上、行动上做自觉践行党章党规的典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教工数学2支部书记张彦宇谈到,遵守党纪党规要把握分寸,抛弃不好的规矩。要实事求是,正视不同意见的存在;办公室主任赵保魁谈到,办公室是枢纽,办公室人员一定要讲规矩、有纪律,用一视同仁的态度热心为每一位教师服务,处理事情要在深入调查、弄清原委的基础上多请示、多汇报,讲求办事程序;刚刚留校新入职的辅导员廖仁梅谈到,遵守党规党纪,就是要听组织的话,服从组织安排,有不同意见可以表达,但是最终还是要尊重组织的决定。平时工作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保护自身不受伤害。

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