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业务思想两手抓 争做模范共产党员

作者:袁茂森         发布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院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5月5日下午,学院生物分析化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理学院E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进义主持,团委副书记高杰出席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关于党员要求、义务和权利等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兴旺书记参加糖生物学团队党支部“两学一做”生活会的讲话。全体参会党员针对“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支部青年教师刘文明从教书育人角度,就“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谈到,作为教职工及科研人员,不仅要积极引导并教育好学生,还要做好自己科研领域相关工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支部学生党员郭雅丹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术领域要严格要求自己,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在生活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党员形象,模范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学习。

  听了大家的积极发言,高杰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谈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就是要严格自律,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应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学习,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

  支部书记王进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要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而且要学会如何“做人”,传递正能量,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王进义还对支部后续学习事项做了统一安排。

  此次“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是我们支部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今后会结合学院要求和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更多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