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习党章党规 激发工作活力

作者:王晨 汪玉秀         发布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6日下午,理学院教工化学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同志作为联系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出席支部会议并对支部后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和李兴旺书记参加糖生物学团队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围绕“如何保持教工党支部的先进性、激发工作活力”展开热烈讨论。院党委委员周文明教授谈了自己对保持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性和遵守党规党纪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遵纪守法的典范,自身要硬,要经得起考验,既要言传,更要身教;引进人才徐勇前副教授谈到,海外留学回国后,重新回到党组织中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感意义重大,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罗建峰谈到,感谢校党委为党员干部提供了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了解一线教师思想和工作状况的机会,对党员干部更好地围绕高校育人目标制定政策、以师生为本开展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使党员干部更加“接地气”。国家招生政策发生重大改革后,我校面临提升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严峻挑战。因此,教师党员要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主动参与到关系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教工党支部要结合教师岗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凝心聚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王俊儒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工党员要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仅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者,在课堂教学中传播正能量,而且要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模范。不但要积极学习老一辈化学教授们的治学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而且要注重工作创新,既教书,更育人,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做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下一步,教工化学支部将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教师岗位实际,以“继承传统,开拓创新,育优秀人才”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统一到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上来。

专题组织生活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