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历史性突破

作者:吕英超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王鹤、崔二亮、席维鸽、周文权四位老师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立项直接经费96万元。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项目研究工作。2019年10月份以来,学院通过点面结合,加强对项目申报的培训与指导,先后邀请马如云教授和我校有国家基金主持经历的教师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和经验交流,全面提升申报书质量;通过主动服务,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专项工作群进行相关信息和申报事项的通告,鼓励各项目组结合项目实际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把关,系列高效工作为申报质量提升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学院广大教师的申报热情得到较大提升。

 2020年全院共35项项目完成申报,获批率为11%,获批项目主持人均为近3年入校的青年教师。今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和成绩的取得,将鼓励和带动更多新入职的青年才俊积极投身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学院也将继续以本项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做实各项工作,切实助力于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深度推动科研团队建设,以更好服务于学院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建设,为持续推进做大做强数理学科提供不竭动力。


编 号

主持人

项目名称

1

王  鹤

具有pH反馈的稀土上转换荧光增强设计及其在植物细胞内的应用研究

2

崔二亮

重味重子的理论研究

3

席维鸽

有向图的谱半径和能量的研究

4

周文权

多晶石墨烯脆/塑性变形行为的晶粒尺寸效应研究


编辑:吕英超     终审:解迎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