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聂海任理学院党委书记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聂海同志任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中心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

会上,郑伟宣读了关于聂海同志任理学院党委书记的文件。他希望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学好数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聂海在发言中,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和全体师生的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班子成员,凝聚全院力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院事业跃上新台阶。

院长张社奇在发言中,代表班子向聂海表示祝贺,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聂海同志的工作,团结班子成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理学力量。

韦革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聂海对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发挥好党委把方向、谋大局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多沟通协商,增强班子合力;三是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积极思考“怎样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怎样促进数理学科发展”,注重发挥青年教师作用,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争取在本科教学成果奖、教改项目方面有所突破,在教学方面为全校树立典范。

吕卫东代表校党委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聂海同志的个人素质、工作作风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聂海在担任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期间,能够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学院发展,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促规范,凝民心、聚民意,学院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同时,他对聂海及学院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要用团结形成合力,要讲政治顾大局,善于团结各方面同志,善于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班子成员要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班子的整体合力;三是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校内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努力把理学院的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重要的基础性地位,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的改革研究,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他强调,希望新班子能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作为、勇于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实现新突破,在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