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抓好关键动作 深化专题教育成果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1-04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关于“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准备,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连日来,学院精心筹划开展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领会文件精神,周密部署工作。理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专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在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认真组织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理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一步明晰了学习重点、班子成员征求意见的形式和范围、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等内容。在12月初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对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

  开展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学院党委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发动班子成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持续深化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和学习研讨成果。在班子成员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党章和《准则》、《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于2015年12月28日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省上关于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组织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在12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夯实思想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为了把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学院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座谈、个别走访、在线讨论等多种方式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6次,与师生谈心谈话百余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80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集体会诊,从班子遵规守纪、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制度执行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和分析梳理。

  深入谈心谈话,剖析问题根源。为了真正把班子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人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等谈开、谈透,达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分管校领导与班子谈话、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话这“三必谈”,进一步深挖查摆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力争在会前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与此同时,班子及其成员严格按照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 “一聚焦、六对照”的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召开高质量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准备,也为后续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深化专题教育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