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25)扎实推进国家基金申报 申报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吕英超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圆满结束,全院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5项,包括联合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27项,较去年增加13项,增长比例达59%,申报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学院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占主持申报总数约70%,成为本次申报工作的主力军。

点面结合,加强培训与指导。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积极安排部署,对全院教师申报意向进行细致摸底,寻找基金申报工作的突破口。学院主持召开数学学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解读申报通知和文件,进行宏观政策、项目计划信息等的沟通交流;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如云教授、我院往年有成功获批经历的教师等,请他们结合自己的基金工作经验,对意向申请教师进行相关政策、要点和撰写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各申报教师切实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

主动服务,提高效率与质量。面对本次新冠疫情的影响,学院及时成立专项工作QQ群,及时转发科研信息、申报事项以及具体细节等,提高效率;分管领导主动联系各申报教师,了解申报进展,提醒相关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主动服务;预评审阶段,学院鼓励各申报教师结合项目实际,充分利用导师等资源,对自己申报书进行内容和形式的指导把关。系列工作高效开展,切实服务于申报质量的提升。

完善政策,加强激励与奖励。国家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极大的鼓舞我院广大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热情,学院将继续支持和做好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拟通过出台培育优秀人才工作方案,紧抓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这一关键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制定相关激励和考核政策措施,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项目工作,切实发挥各类启动费的项目培育功能,从而为我院基金获批率上台阶提供重要支撑,更好服务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落实。


编辑:吕英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