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预科生开展专业分流解读会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预科生专业思想教育,调动预科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结业后公平、合理地选择本科专业,4月1日,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组织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了专业分流解读会。

辅导员灭列首先解读了学生结业修读本科专业原则:坚持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引导和调控相结合原则;坚持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相结合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其次,向预科生介绍了前两年少数民族预科班(协作计划)结转计划安排表,并让预科生充分了解各学科专业发展前景、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等,引导学生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理性选择专业。她讲到,专业分流时,全体预科生分为非新疆籍普通文史、普通理工,新疆籍普通文史、普通理工四类,分类对最终结业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按成绩排名先后选择意向专业。同时,展示了2020届预科生专业分流结果,让同学们对照自身成绩进行自我评估,并强调了思想政治考核的重要性。她希望预科生在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更要增强思想政治修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民族青年。最后,灭列老师向全体预科生表示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结业考试中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最终进入心仪的专业学习。

  803363dd79db44df8ddbad229b39affa.jpg         2c84c519786846c195e26b89ee5e2695.jpg

通过本次专业分流解读会,同学们都表示对各个专业的详细情况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充满了期待与动力,相信未来自己能在适合的专业中得到长足的发展。预科201班回族学生杨杰伦说:“辅导员为我们展示了上届学长学姐的成绩单(匿名)及所选专业,使我更清楚的看到自己与他们在学习上的差距。会后,我单独咨询了不同专业的学姐学长,对于他们所学专业,以及未来升学或就业预期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的意向专业也有了一定认知。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能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结业时以理想的成绩选到意向的专业。”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