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团委获学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奖”表彰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会上,我院团委荣获学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团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学院团员青年专业特点,抓好线上线下育人阵地,加强学风引领,营造数理学科氛围,不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预本贯通”,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凝心聚力、激发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团委精心设计“三联三建”打造民族团结型团组织: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团支部联动,建强青年战斗堡垒;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和少数民族预科生团支部联动,建成民族青年之家;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联动,搭建民族师生桥梁。通过多方联动逐步使各民族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道德品质更加高尚、综合素质更加过硬。

五年来,“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植青年学生内心,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学院团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预本贯通”下的“1+3”工程模式探索荣获教育部思政司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优秀案例,全国获奖仅21项,连续两年荣获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奖。

0bd8a1022a874e59b5a62a649b4ed9f5.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荣获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创新奖的学院颁奖(右一为学院团委书记罗顺意代表学院领奖)

f66c3f98251048ae9a899a2a1b2607a3.jpg

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d6f19688b7c54393ae68632bc7b8d84f.jpg

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会场

a344a18dea74480dbb71496a0e68cb03.jpg

合影留念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