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入学教育】“学术道德与规范”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吕英超 赵菲跃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研究生的良好学术品质和行为规范,促进学生在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中的规范行为,9月14日上午,我院数学学科点点长王婷婷教授应邀在理科楼E602全体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道德与规范”学术报告会,2022级、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

f0b8adcaaca748f58814a4af53e970f2.png

王婷婷教授强调,学术道德与规范是研究生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对于培养学生的学术品质和职业素养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作为研究生,必须时刻保持诚实正直的态度。在学术活动中要严守诚信原则,不得有抄袭、作弊、篡改数据等诚信原则性问题。只有通过真实可靠的研究方法和结果,研究生的学术成果才能够为社会和学术界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其次,王教授指出了学术规范在学术交流和展示中的重要性。提到了规范的学术论文撰写、恰当的引用和参考文献的使用等方面。鼓励研究生通过遵循学术规范,更好地传递和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促进学术界的进步和交流。此外,王教授还提到了学术道德在学术成长中的保障作用,呼吁研究生要时刻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伙伴的权益,并且始终遵守伦理规范。合作环境的和谐和公平对于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发展至关重要,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才能够获得更好的成果和发展。

最后,王教授强调研究生要始终遵守研究伦理和法律法规,确保自己的研究活动合规合法。并寄语研究生们脚踏实地,学习进步,科研顺利,硕果累累。

此次报告深入剖析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的重要性,并且提供了实际的实践指导,得到了参会研究生们的高度好评。促使研究生们深入思考并行动起来,培养自己的学术精神,践行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