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与新生家长“云”“理”相约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2020新生即将来校,为加强家庭、学生、学校“三方联动”,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月6日下午理学院“云”上召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家长见面会,会议在理科楼E321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40余名新生及家长“云”“理”相约。

“不一样的地点,却一样的想见你”,学院院长张社奇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2020级新生及其家长表示诚挚欢迎,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院文化建设等做了详细讲解。“隔空不隔爱”,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从研究生推免、学生就业、大学生资助、学生教育管理规定等方面专门针对即将踏入大学的“新手”们进行了线上一一解读,同时也对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和新生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

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根据年级发展阶段以及大学阶段的全方位发展进行了一一讲解。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围绕关注的学业、生活、学生发展等话题与学院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

“云”分会场中,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相关教师、博士生代表分别针对各系基本情况和专业学习技巧与新生及家长们共上第一堂专业思想教育课,科学分析了本专业的学科特点、课程培养方案及学科未来发展方向。

特殊时期的走“新”更走“心”家长见面会,不仅开启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新型沟通模式,同时架起了家庭、学校、学生相互信任、互相支持的桥梁,坚定了彼此携手共待花开的信念。

ab117ea0a6dd44bb99ba7669caf9532d.jpg

4413945ec349456eb5f401d6c8070001.png

c2ddb3286b014c099abf8555669ec4d6.jpg

fb0a25215f024b0982aa7c314c100b80.pn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