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黄大年》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5月7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黄大年》。

电影《黄大年》,是最令人感动和深思的现实主义传记影片之一,它源自真实事迹的细节还原和娓娓道来的温情故事,具备着直击人心的震撼力。影片将这位燃烧生命之力点亮地球之门的时代楷模与我们共通的友谊、爱情、梦想等产生共鸣引发共情,令教师们在感动的同时,进而真正理解和感悟他的传奇人生与崇高理想。

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影片最后,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教师们的感动与热泪或许是对黄大年最好的致敬与缅怀,影片中黄大年的三重生命倒影与时代精神也由此融入更多人民意念的河流,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电影《黄大年》点亮了一盏英雄的明灯,感召更多人内心深处的共鸣与思考,指引人们用爱国之志去抒写壮阔的时代华章。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