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文图/魏颖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于6月23日在理科楼A213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各中心、系选拔推荐的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往届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教师代表、督导组专家等6人特邀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互动,教学技能、多媒体与板书结合等多方面进行充分展示。教学过程中既有严密的数学推导、又有精彩的物理演示,参赛教师镇定从容、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吸引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完美展现出教师对教学内容透彻的理解、对教学技能熟练的掌握,及对教学过程有效的把控。

图片1.png

最后,经评委专家现场打分,冯秀绒、李祯、杜炜获一等奖,潘琼、樊彬彬、白旭英、李文敏获二等奖。冯秀绒、李祯、杜伟、潘琼、樊彬彬5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理科组复赛。院长张社奇为获奖教师颁奖证书。

为更好地组织本次讲课比赛,学院先后通过召开动员会、教学竞赛交流会、线上培训会等多种途径为青年教师提供指导和支持,以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本次比赛对提升学院数理学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服务学校一流本科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魏颖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