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张世清教授应邀为学生作专业教育和生涯规划报告

作者:罗顺意 杨变霞/文 王思/图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美国数学学会会员、重庆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张世清应邀为学院师生作线上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

张教授首先选取数学史上十多个最美的数学定理进行详细介绍,逐一分析它们的历史起源,用广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讲述大师们是如何发现这些重要的最美定理的,并分析他们的证明及相关应用。包括复分析中的Euler公式,拓扑学中的Euler公式,三维空间中正多面体的个数,Brouwer不动点定理,数论中的素数定理,数学分析中整数平方的倒数做成的无穷级数求和的Euler公式,勾股定理与无理数的发现,圆周率的超越性,图论中的四色定理,费尔马的一个定理,有效增强了师生对“数学来源于生活”这一观点的认知。

接着,张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讲解了现今求职方式的转变,指出企业的甄选标准以及应届生成功求职的方法。讲解中,他还借用影视剧中的人物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求职及企业选人的标准,为同学们未来的面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能积极地参与,把自己心中的疑问,想法说出来,张教授十分耐心地帮同学们解答问题,给出建议。

0e1841c877c44726aecee7e54b2df1d4.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