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听!西农“石榴籽”献给中国共产党的青春告白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风雨100载,中流砥柱;拼搏100载,辉煌无数;进取100载,世界立足;率领华夏复兴,和平发展瞩目;歌舞盛世祝福,未来更加幸福。礼赞建党百年,绽放民族风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来自天南海北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齐声歌唱,纵情舞蹈,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生日快乐!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悠扬的藏族唱腔唱响了预科生对我党诚挚地祝福。同学们在北校、南校、体育馆等地肩并肩挥舞旗帜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画面一转,同学们在南校西湖、博览园等地手挽手心连心同唱《中华手拉手》,像石榴籽般团结一心,其乐融融。其间更是插入别具特色的说唱,以原创的歌词表达着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同民族的预科同学们,优美高亢的歌声,圆圆满满的同心圆,构成了西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工作,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思想道德、爱校荣校、感恩教育、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活动,正如视频里的延安、扶眉、照金等地的红色之旅和多次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使预科生做到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上勤奋刻苦,文化上兼容并蓄,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直以来,学校努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同学们有强烈归属感的同时不忘初心跟党走。今年,来自12个省区16个少数民族的94名预科生全部顺利结业,愿同学们在学校各个专业继续发光发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